七七四十九

【文严文】假公济私

主文严文无差,含少许马丁出没

后续可能有小贺儿助攻

年龄设定:文26,翔27,马丁29


1.

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四十五,刘耀文已经满头大汗的跟厚重的吸声门奋斗了小十分钟。

“你不是吧?门又开不开了?”

“热胀冷缩我有什么办法,每年夏天都这样。丁儿呢?没跟你一起?”

马嘉祺放下包,甩了甩手腕准备一起帮忙拽门:“你丁哥今天开车接人去了,你们这破地儿打车过来花了我200大洋,无语。”

“那怎么的呢,市内没有能录乐队地方了,就这儿还是我千挑万选的。丁哥接谁去了?”

“他宝贝师弟,前天刚从法国回来。今天帮我录一下上礼拜过不了那段小提协奏。”

两个人使出吃奶的劲,门终于开了,刘耀文右手拎上地上的包,左手摸索着开灯:“咖啡自己冲,我先去隔壁把话筒架上,左边那个打印机坏了,要出分谱用右边那台小的吧。”

 

马嘉祺上周那段小提琴协奏录的一言难尽,刘耀文一边支话筒架子一边想起来也还是觉得好笑。

马大作曲接了个舞剧的活儿,写到高潮部分灵感井喷,小提协奏部分一不注意就写的比平时安全音域稍高了些。结果好巧不巧,平时合作惯了的小提首席携一家老小移民土澳过资本主义生活去了,其他经常进棚的一提又都已经在别的棚里,无奈之下联系到一个不甚熟悉的提琴手。

此人姓牛,人称老牛,四十多岁,刘耀文在棚里见过他几次,每次都和不同的作曲合作,堪称流水的作曲,铁打的老牛。因为没人愿意跟他合作一次以上。

老牛一进门,趁着马嘉祺跟人寒暄的时候刘耀文把丁程鑫拽到一边:“这人你给马哥介绍的?”

丁程鑫摇头:“不是,我也不知道,我这边常进棚录音的群里没人能录,好像是马哥团里同事介绍的吧,怎么了?”

“让马哥离给他介绍这人的同事远点吧,我怀疑他没安好心。”刘耀文撇撇嘴。

结果不出刘耀文所料,老牛拉的一塌糊涂不说,高音区竟然几次拉冒了泡。马嘉祺的面部表情分外扭曲:“耀文儿,幸亏你装修的时候没用隔音玻璃。”

刘耀文面无表情的把返送话筒扒拉过来,按住控制台上的按钮:“老牛,特别好,一遍过,辛苦了,出来喝杯咖啡!”

丁程鑫看着刘耀文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扶住了额头,借着显示器反光冲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最后的结果就是马嘉祺和丁程鑫连哄带骗的把老牛送走了,说他拉的特别好,堪比吕思清。

“小马啊,我看你这段协奏写的一般,要不是我来给你拉怕是救不回来啦。年轻人,还是要多锻炼啊,哈哈哈哈。”

“您说的是,我还需要多学习。”

“曲子写的一般,不过态度还是蛮好的嘛,就喜欢跟你这样的小年轻合作。下次有机会我还帮你啊。”

眼看着马嘉祺表情快维持不住了,刘耀文很没良心的把转椅转回去面对显示屏,低下了头。

他已经撑不住了。

 

刘耀文把话筒架好出来,刚冲好的咖啡正放在茶几上袅袅冒着热气,一边打印机咔咔响着吞吐纸张。马嘉祺用肩膀夹着手机,左手拿着马克杯,右手接着打印机里刚出来的谱子。

“嗯我到了,印谱子呢,耀文儿话筒调好了,你们还多久?好,一会儿见。”

“丁哥还有多久?”刘耀文帮马嘉祺把手机从肩膀上拿下来搁到一边,问道。

“快到了,还十分钟吧。”

“丁哥这个师弟你见过吗?”

“没有,只知道姓严,”马嘉祺把马克杯放在一边,一边检查谱子有没有缺页一边说,“他俩好像认识的很早了,十几岁的时候考音乐学院的时候跟的一个老师,那时候我们俩都还没认识。后来好像是……小严没在国内考本科,直接去法国了。”

“那他多大啊?”刘耀文眨眨眼。

“别想了,比你大一岁,你依然是个弟弟。”马嘉祺微笑。

“比我大一岁?那不是才27啊?你那高音区写那么高他能不能行啊?”

“你丁哥把他家小严夸得天花乱坠,跟我拍胸脯保证,说他这师弟天赋异禀,国际赛事拿金奖跟提裤子似的,一般不给人进棚录音,人不差这500块钱,要不是他的面子,我可摊不上人家给我录。”

“马哥,你好酸啊。”

“滚。”马嘉祺翻了个白眼,用刚理顺的谱子拍了刘耀文一脑袋。

 

刘耀文正给马嘉祺听弦乐队部分录出来的效果,大门就被人一把推开了。

“马嘉祺!耀文儿!”

刘耀文把编辑的那几个轨道锁好,从转椅上站起来,跟着马嘉祺往外走。还没走到门口就被这两个白皮晃了眼,迎着盛夏午后的阳光,严浩翔的身上仿佛被蒙上了彩色的光圈,他甚至第一眼没看清楚他的五官。等他揉着眼睛走到门口,看清了那个背着黑色琴盒的人的脸,颜狗的本能驱使他在心底发出感叹。

“Jesus。”

眼前人比丁程鑫稍微高一点,但是更单薄些,穿着简单的白T恤,牛仔裤,帆布鞋,不像个拿惯了大奖的小提琴手,倒像个散漫的流浪艺人。刘海有点长了,稍微过了眉,软软的搭在额前。估计是时差还没倒完的关系,格外深邃的眼眶更显得凹陷,眼睛下面还泛着些许乌青,看着有些憔悴。

丁程鑫熟门熟路的走进来,然后回过头把身后的人往屋里拉:“都是第一次见吧,我介绍一下,这是严浩翔,我师弟。浩翔,左边这个是马嘉祺,我跟你提过的,现在是驻团作曲。右边是刘耀文,这儿的录音师,我半个亲弟哈。”

严浩翔抬头笑了笑,和马嘉祺刘耀文分别握了手:“初次见面,丁哥在路上已经跟我介绍了你们了,能认识你们很高兴。”

刘耀文还在心里琢磨自己和严浩翔到底谁更帅一点,就被丁程鑫推着往里走了:“别站在门口了好热,喝口水咱赶紧录,录完晚上一起吃烤肉啊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